長生學創辦人


林子珍老師在學生時代,民國62年起即對中國的醫理民俗療法產生濃厚的興趣,不斷利用課餘及假日開始研習鍼針灸、紫微斗數、卜卦、陽宅風水、易經、中醫等,免費替人鍼灸,為人服務,希望能幫助不幸罹病的患者過著健康幸福的生活。


曾經擔任過二屆中華民國周易學會理事,民國74年榮獲全國鍼灸總會所頒之[ 宣揚 ],因而更激勵她濟世助人的意念。民國81年家住台南的林子珍老師從美國洛杉磯行醫的哥哥那裡得知『能量醫學』這門學問,進而親自研習探究,發覺祂簡單易學、效果佳、不具副作用、又不必帶任何器具或藥物,便可助人。


在兄長的鼓勵及夫婿魏裕峰老師的鼎力支持下,為造福更多的人,能全心全力投身於能量的推廣,林子珍老師經過無以計次的實際臨床經驗中,去蕪存菁,超脫出傳統氣功的窠臼,去除了很多因執著所產生的限制,開闢出另一條新的康莊大道。
           
這就是林子珍老師一貫秉持的慈悲救人理念,於國內、外廣泛倡導的身心靈兼修健康法門--『長生學』。


林子珍老師的勉勵


⊙一個人想要提升心靈的境界,除了放下執著外,必須自己訂下戒律,將慾望控制在一定的範圍裡,這雖是困難的自制工夫,但必須努力去鍛鍊。


⊙你若能以虛心學習和無為的觀念來做義工,將結果留給上天,你就不會有所罣擬,更不會沮喪和抑鬱寡歡了。


⊙人的功力要進步,非僅訓練體內的氣感,而是要練心性上放得下的功夫,潛藏無窮的力量才能顯現,想要得到這力量,必須先放掉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等識覺。你才有可能再超越,也才有更多的空間來容納宇宙的能量,因宇宙的能量比人的氣要強得多。故學過中級班的人,可調整任何病人,即使是學過高級班的病人也一樣。


⊙唯有讓心靈平靜、單純,才能提升功力,一味的追求功力,其實就是任由慾望所擺佈,終將迷失自己,要提升,簡直是緣木求魚。


⊙成長的過程,是在學習如何將包袱丟下。如果只練肉體,而不鍛 鍊內心,就是又背起更多的包袱,浪費更多的時間。要想卸下內在的包袱,必先從付出愛心、慈悲心做起。義工應以謙卑的心態面對所有的人事物,並時時觀照自己 的念頭是否有偏差。真正做到不貪、不求回報、不求名利的心。並從不斷的檢討反省之中,除去內在的包袱。


⊙佛云:


「心生種種法生,心滅種種法滅」


「一切世間法,如夢幻泡影」


「一切有為法,如露亦如電」


練任何的法就是法執,也是執著。


​練功是長生學學員每日必須完成的功課,要能使宇宙的能量自然地不斷進入人體,並在體內產生良好的代謝與循環作用,從而改善體質,增強免疫力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,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。因而在學習長生學期間,大家都會很認真地做功課。可是,學習一結束,部份學員練功的時間和次數就漸漸地減少,有的甚至完全不練。究其原因,主要是感到做功課時心靜不下來,因而失去恆心,久而久之,把已經學到的長生學也遺忘了,這是十分可惜的。這主要是他們對練功的真實意義缺乏深切的了解。


長生學除了使我們自身及他人的肉體得到健康外,最重要的是能夠淨化我們的心靈,捨棄以往一些不好的念頭與過失,更可以為明日要走的路而鋪路。事實上,練功當中要沒有雜念,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畢竟我們都是凡夫俗子。生活在世俗的環境中,我們的心要不被俗事所干擾是很難做到的,所以我們在做功課中,才會產生那麼多的雜念。即使有一些雜念出現,還是有效果的,只要我們能夠減少雜念,效果也就會增加了。


我們在練功時有雜念產生,那就表示我們正在進步,因為我們的良知、覺性正在提升才足以察覺我們的雜念。而這些雜念事實上和我們肉體的健康狀況有密切的關係。因為大家都知道,人的心理會影響到生理的健康,雜念就意味著我們的心理已經被影響了,它隱藏在我們內心的深處,在練功中良知覺醒的時候,自然就察覺到了。所以發覺雜念並不是壞事,更不要灰心,不要放棄,而應持之以恆地繼續練功。


人會生病的原因有很多種,綜合歸納,可分為身、心、靈三大產生疾病的因素。其中牽涉最深遠的則是心理方面的病因,人的心理、情緒受到干擾後,內分泌就會變化,肉體也就隨之產生了種種的變化,而這個變化經常是透過病的呈現來提醒我們。通常我們看到有人生病了,認為只要按時服藥就會好,而把治癒的責任完全丟給醫生,像這種心態縱使疾病能得到改善,也必定是有限度的。因為藥物只是針對生理現象所因應出來的產物,如果生病真正的原因是心理引起的,就必須把心理的因素去除,再加上醫藥的配合,才是卻除病的良方。


類似如此心理疾病的因素,不少是根植在我們過去的行為和思想念頭,即使是前世或累世的也是一樣,所以我們要去除此類的病因,就必須從心靈上去著手才是根本之道。俗語說心病要用心藥醫,我們要去除心理的雜念就像這個道理一樣,每當有雜念出現時,不要迴避,反而應該去面對它。在每一個念頭裡的事情,從它促成的因素、動機,處理的過程,再到它的結果,透過省思、懺悔、改過、向善的過程中才有可能把過去的污垢徹底的清除。如此一個個的雜念也由這個過程中,讓我們明白更多的事理,而能夠放下心中的擔心、憂慮、恐懼、猜忌、不安、不滿、怨、恨、貪念等等。從此不再罣礙執著,自然我們的心理就不再被干擾,生理自然就不再受影響,健康就可得到提昇。所以去除雜念也就是在去除我們潛在的病因與病根。


古人說:「聖人過多,賢人過少,愚人無過。」為什麼既然是聖人,還說有很多過失呢?就是因為聖人會經常省思,從念頭當中去察覺自己還有不少過失,並且能立即改過,所以才稱得上聖人。相對的,一個愚昧的人良知覺性也差,更不懂得反省檢討自己,甚至還經常把自己的過失往別人的身上推,也難怪他會認為自己沒什麼過失可言。故從做功課中,我們就可體會出雜念所給大家的意義是正面的,是好的開始,是成長的階梯。所以長生學的做功課不僅可以提昇健康,並且可以讓我們醒悟過去的缺失,並得以改過,使我們的為人處事能夠更加的圓融,而為著明天的開悟找到源頭。如此使我們的罣礙變少了,導引能量就越好。


長生學練功的真諦就在於此,深刻理解練功的真諦,持之以恆,必有所獲。


~願以此與大家共勉~